找回密码  
奉化论坛5.0版APP正式上线啦!

奉化论坛

搜索
查看: 2104|回复: 10

[谈天说地] 史上最难毕业季,别人在愁找工作,我却找了个在家上班的工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2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这一届被戏称为“史上最惨毕业生”。坐标北方海滨城市,风景很美,旅游胜地,估计很多小伙伴都来过。我们学校虽然在省内的名气不错,但除了省就很勉强了。其实当初高中三年我都没有好好学习,高一高二沉迷游戏世界,到了高三才意识到时间紧迫,那时候拼命学习也来不及了。好在身体底子好,最后突击了下健美操,靠着体育特长进了这所大学。其实,我们体育学院平时学习就很松,除了上外课点名比较紧,室内的基础课都不怎么点名,这又给了我混日子的机会。大一的上午基本都是睡过去的,晚上熬夜打游戏,第二天再习惯性不起床。这种日子持续到了大三,因为我恋爱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女票说,我长得还算一脸白净,主要是我一米八的身高和一身紧致的身材,但我感觉还是我的好文采征服了她。女朋友是新闻系的班花,她们班里打篮球让我去做外援,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当时追她的人很多,我靠着一封情真意切的手写情书将她一纸拿下。后来她说,没想到体育生的我居然好有文采。笑话~哥哥我当年语文作文拿过满分的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回来,走向兼职这条路,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谈恋爱以后就基本不玩游戏了,女票是那种学习很上进的女生,我就经常陪她图书馆自习。但是我们的作业基本很少,她的作业却很多,但基本都是一些练习稿件,我虽然没学过,但写文这事儿都是触类旁通的,多看两遍就会了,所以她的很多作业都是我代笔的,没想到老师点评还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谈了恋爱,出去玩一玩吃个饭都很正常,情人节圣诞节的再买个礼物,平时本就不多的生活费就有点吃不消了。爸妈也都是普通工薪阶层,有点大男子主义的我也不想多张口要,于是就蒙生了做兼职的心思。但是发传单这之类的体力活,说实话,我还真有点看不上。正好女票听她宿舍同学在小蜜蜂远程办公网上做了一个兼职编辑的工作,还缺人,我就试了试。说是编辑,其实就是代写稿件,很多快销书都是代写来的,我们这种的就是写手,不署名的那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有点基础,加上平时看的东西杂,思维比较发散,这份兼职还挺得心应手的,第一个月随便写了写就拿了两千多的稿费。后来写得越来越多,越来越熟练,最多的时候能到手四千多。女朋友也有点眼红,跟我也一块写,我俩吃喝玩乐基本不花家里一分钱,我们还攒了一些,原本准备毕业旅行用的,没想到过年时疫情突然爆发,她家就是湖北孝感的,我们捐给韩红基金会一千,不多但也算一表心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来就是疫情隔离在家,编辑的那份工作停了许久,在家里宅着闲得发疯,我又在小蜜蜂上找了份类似的兼职。这份工作虽然也是码字,但是公众号供稿,类型不同,也要做一部分排版和后台管理的工作。虽然有点难度,但我还挺想挑战下自己的,还专门买了本新媒体运营的书来学,一周左右就上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到后来就是无止境的延期开学,本应该找实习的大四下学期,大家只能在家生生憋着。疫情原因大小公司减薪裁员,更不会找实习生了。我一边写毕业论文,一边做着公众号写手的兼职,忙碌而充实,但也很担心找工作的事情,毕竟大环境在这里摆着呢。投了几份简历,大部分都没有回音,就有点心灰意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在前几天,公众号的运营小姐姐找到我,问我接不接受全职,还用说吗,当然能!我把我的情况跟小姐姐说了下,现在可以做带薪实习,比兼职工资高,等我拿到毕业证直接可以入职,公司在南京,正好处在我家和女朋友家中间的位置,也是我们之前就打算一起找工作的城市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票也很替我高兴,在我的建议下,她也在小蜜蜂远程办公上先找了个兼职。因为她在学校就考了教师资格证,又很喜欢当老师,找了个在线教育平台的助教工作,打算慢慢一步一步往教育行业转,也在准备着考教师编。疫情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们也将迎来属于我们的最难毕业季。还好,所有的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从未失掉过信心。只要肯努力,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慢慢变得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0-6-23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载说明一下!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0-6-28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粘贴的很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地址:
斗门路9幢1号

联系电话:13081996997
在线客服
工作时间:
8:00-17:00
 

QQ| 手机客户端|联系我们| 奉化论坛
宁波网络警察-宁波网络安全信息网
浙公网安备3302830200010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1850000 举报邮箱:nb81850@qq.com

Copyright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Comeing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浙ICP备12015969号-2|浙B2—20120226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